close

世界最大的蟑螂1  

世界自然保護基金會2005年4月25日在德國法蘭克福宣布,科學家們在東南亞婆羅洲發現了迄今世界上最大的蟑螂,這種特大蟑螂屬於東方蜚蠊。 

 

世界自然保護基金會動物學家斯特凡·齊格勒說,這個蟑螂“巨無霸”是科學家們在2004年一次國際科學探險活動中發現的。 它身長達10厘米(公分),主要吃植物殘渣。

 

齊格勒說,蟑螂已經存在了上百萬年,是非常古老的一種昆蟲。 此前最大的蟑螂是在中美洲發現的,也屬於東方蜚蠊。

 

蜚蠊俗稱蟑螂,屬於昆蟲綱,蜚蠊目,全世界大約有2300種,多分佈在熱帶及溫帶地區。

 

 

上面這篇新聞是在今日網路上fb裡看到的~雖然這已經是2005年的事情了~

犀牛蟑螂  

在此之前我一直以為世界最大的蟑螂~就是犀牛蟑螂or馬達加斯加蜚蠊(蟑螂)~


所以當我查詢世界上最大的蟑螂的時候~貼這篇相關新聞的人~有很多人誤貼了犀牛蟑螂的照片上去


但是我利用google查詢外國跟國內的反覆比較後~確定是第一張圖片這隻蟑螂沒錯~

 

 

如果只看圖片的話~感官上還是覺得犀牛蟑螂是最大的

現在就來比較一下為何被封為世界最大隻的由來吧~



馬達加斯加蜚蠊 

在新聞中所述的婆羅洲蟑螂它身長達10厘米(公分)

而在我之前的一篇較為聞名於世的11種蜚蠊(蟑螂)介紹~@@ 中我曾提到馬達加斯加蜚蠊(蟑螂)

最長可達9厘米(公分)~所以只到今天我才知道.................我錯了.....

那時候我曾在文中提過他是最大隻的蟑螂............

忘了他吧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因為在東南亞婆羅洲發現的這隻世界上最大的蟑螂它有10厘米(公分)~而且還不知道是不是他目前最長的長度

即使是~它也比馬達加斯加蜚蠊(蟑螂)稍長1公分

 

 

當然我想大這個字是個很籠統的字意~

因為目前最重的蟑螂是犀牛蟑螂~

 

所以我想.................就暫且稱它為世界最長的蟑螂吧............

關於這隻蟑螂的學名我也不知道...........因為網路上關於他的資料相當稀少....................

如果有人知道的話~也可以在下方留言版留言告訴我@@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